CMA检测服务

机构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CMA检测服务 -> 机构简介

贵州中医药大学实验中心资质认定实验室简介

 贵州中医药大学实验中心资质认定实验室,是一个具有独立检测能力和较高专业技术水平的第三方检测实验室。中心于2014年获得CMA资质认定证书,具备开展中药材鉴别、检查和含量测定的检测资质。为更好提升服务能力,中心于2018年进行了扩项,新增中药材农药残留、重金属、二氧化硫检测项,中药材DNA分子鉴别项,成为贵州首家具备中药材分子鉴定资质的第三方检测机构。

本中心硬件条件和人才优势明显。实验室总面积500 m2,设办公室、质保室和检测室,拥有高效液相色谱仪、气相色谱仪、原子分光光度计、PCR核酸扩增仪、超高灵敏化学发光成像系统等大型分析检测设备及相关辅助设备50余台;有专业技术人员14人,其中博士学位10人,硕士学位4人。

自获得检测资质以来,中心一直以服务贵州中医药产业和社会发展为宗旨,目前为我省药农、药企及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开展川贝母、乌梢蛇、前胡、白及、山慈菇等药材的检测800余批次。与贵州百灵、贵州同济堂、贵州威力德等多家制药企业签订了委托检测协议。自2018年以来,免费为我省册亨县、台江县、黄平县、大方县等贫困县的药农、中药材种植合作社提供灵芝、天麻等中药材的检测服务30余批次,积极为我省中药材产业扶贫贡献力量。2020年,中心与贵州省中医药管理局建立技术合作,承担全省11家“定制药园”、10种重点中药材的质量评估检测任务,为推动我省“黔药”品牌树立优势,打造“黔药”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持。

中心秉承“客观公正、科学准确、统一规范、独立诚信、持续改进”的质量方针,不断完善管理体系,优化检测服务,紧跟中药材分析检测领域时代发展,不断确立和巩固在行业技术优势地位。

资质认定证书

实验中心工作人员



通讯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栋青南路科研楼
联系电话:418房间接CMA业务,88121696;421行政办公室电话,88121697
邮编:550025
版权所有©贵州中医药大学中药民族药资源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