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院简介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CMA检测服务  对外服务平台  下载专区  友情链接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我院CMA资质认定实验室教师参加食品...
贵州中医药大学实验中心CMA资质认定...
我院CMA资质认定实验室开展实验室安...
我院CMA资质认定实验室集中学习新版...
我院教师参加大型分析设备使用和维...
我院教师参加药品质量控制及检验检...
我院CMA资质认定实验室开展大型设备...

资质认定实验室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CMA检测服务>>资质认定实验室动态>>正文
我院CMA资质认定实验室组织召开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管理体系培训
2021-10-26 15:11 肖承鸿    (点击: )

为加强我院CMA资质认定实验室检验检测管理服务水平,进一步提高岗位人员对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工作的认知能力和实验室标准化建设管理能力,2021年10月25日,实验室组织召开了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管理体系培训会议。质量负责人肖承鸿为所有在岗人员培训讲解了《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管理办法》(总局令第163号)、《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能力评价 检验检测机构通用要求》(RB/T214-2017)。

会上,肖承鸿高级实验师讲解了《实验室资质认定评审准则》、《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能力评价检验检测机构通用要求》、《检验检测机构监督管理办法》等重要技术法规的陆续出台,对检验检测资质认定机构建设提出了更高要求;对《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管理办法》在资质认定条件、认定程序、检验检测机构从业规范、监督管理等方面进行解读;结合实验室案例,从机构、人员、场所环境、设备设施、管理体系五个方面详细解读《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能力评价 检验检测机构通用要求》的有关要求。

最高管理者周涛教授表示,将以这次培训为基础,在实验室进一步加大营造学习气氛,同时,建议今后改变培训方式,应以岗位职责为主线,结合管理体系,讲解各成员负责内容的要求及存在的问题,以学促用;周涛教授还强调检验检测工作的严谨性和可追溯性,要求所有检验检测内容必须严格按照技术标准和管理体系执行。

贵州中医药大学实验中心CMA资质认定实验室作为我省为数不多的中药检测服务第三方机构,针对中药材质量安全标准的日趋严格和日益增长的客户需求,致力于中药分子鉴定、农药残留、重金属、二氧化硫、指标成分等项目的检测技术服务,三年来,为社会出具检测报告达150余份,助力贵州中药材产业的发展。本次培训对于改进实验室检验检测管理水平,完善成员质量管理知识结构,促进日常检验检测质控水平的提升有着重要促进作用。

(图/李良远、文/肖承鸿)

上一条:CMA资质认定实验室成员前往贵州绿环科技检测有限公司参观学习
下一条:安全第一,实验第二—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实验室开展安全培训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贵州中医药大学中药民族药资源研究院

通讯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栋青南路科研楼  联系电话: 418房间接CMA业务,88121696;421行政办公室电话,88121697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