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院简介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CMA检测服务  对外服务平台  下载专区  友情链接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岛津特色质谱技术在中医药科研中的应用
中药民族药资源研究院实验仪器使用...
中药民族药资源研究院实验技能培训...
中药民族药资源研究院实验仪器使用...
中药民族药资源研究院实验仪器使用...
中药民族药资源研究院2023年暑期实...
超高灵敏化学发光成像系统上机培训通知

党建思政
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思政>>正文
直属中药民族药资源研究院党支部开展党章党规专题学习
2022-06-21 10:09 直属中药民族药资源研究院党支部    (点击: )

2022年6月21日,直属中药民族药资源研究院党支部在科研楼419会议室组织开展了党章党规专题学习。会议由副院长李军同志主持,中药民族药资源研究院全体在岗职工参加学习。

我院职工集中学习现场

会前,全体职工自学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通过学习,我院教师了解到在我党的发展历程中,我党一直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忘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勇于担当,砥砺前行。

本次专题学习由张进强、李军、李良远三位同志领学。主要围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办法》等内容开展。

会议一开始,张进强同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他重点讲解了文件中对于党员的五种纪律处分,分别为警告、严重警告、撤销党内职务、留党察看、开除党籍。

张进强同志领学

随后,李军同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他着重讲解了开展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工作应遵循的四个原则:坚持政治导向、坚持权责明晰、坚持客观真实、坚持规范有序。

IMG_256

李军同志领学

之后,李良远同志领学了《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办法》,他重点讲解了责任追究的具体内容,并结合实际生活和大家分享了身边的具体责任追究的案例。

李良远同志领学

最后,张进强、李军、李良远同志就领学内容发表了学习心得。张进强同志表示:通过文件的学习,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只有不断的增强纪律意识、担当意识、学习意识,提升执行能力、履职能力和素质能力才能更好地适应时代与社会的发展。李军同志从自身经历出发,认为党管人才、干部都要在自己所属的党支部履行请示报告条例机制,为新时代谱写自己的篇章,严格要求自己,做好表率。李良远同志强调:作为党员,要不断加强个人的党性修养,持续为自己补充精神上的“钙”,增强自我认知,做到严把政治关、品行关、能力关、作风关、廉洁关,在选人任人的时候,要选拔任用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

此次集中学习,大家对党章党规有了更明确的认识,对我们党的性质、理想目标、指导思想,基本要求、党员义务权益均有了进一步的理解。

(图/文 直属中药民族药资源研究院党支部)

上一条:直属中药民族药资源研究院党支部开展法律法规专题学习
下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科技助力灾后重建--直属中药民族药资源研究院党支部前往册亨县冗贝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贵州中医药大学中药民族药资源研究院

通讯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栋青南路科研楼  联系电话: 418房间接CMA业务,88121696;421行政办公室电话,88121697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