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院简介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CMA检测服务  对外服务平台  下载专区  友情链接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岛津特色质谱技术在中医药科研中的应用
中药民族药资源研究院实验仪器使用...
中药民族药资源研究院实验技能培训...
中药民族药资源研究院实验仪器使用...
中药民族药资源研究院实验仪器使用...
中药民族药资源研究院2023年暑期实...
超高灵敏化学发光成像系统上机培训通知

科研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动态>>正文
我院2021年度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再创历史新高
2021-08-19 08:27 张进强    (点击: )

8月18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21年度项目评审结果。我院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项,包括青年基金1项,地区基金4项,立项经费达161万,再次刷新去年获批4项的历史最好成绩。据统计,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获批率为16.5%,我院今年的项目获批率达41.7%,超过全国平均水平,居我校前列。

我院获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的5位教师

历年来,我院高度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动员与组织工作,提前部署,狠抓落实。早在去年11月份,本部门便召集所有在编在岗员工召开申报动员大会,鼓励具有申报资格的13名同志积极参与申报,并根据不同的研究方向分别任命5名帮扶责任人,从申报题目、申请代码、申报类别及标书内容进行“一对一指导”。今年1月份,我院组织召开督导会议,对13份标书的质量及研究意义进行评估,筛选出创新性强、工作基础扎实、写作规范的标书共12份,聘请校外专家3名,校内专家4名推进重点帮扶工作。在保证申报数量的同时也确保了申报书的质量。近四年来,我院21名员工共获得了1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助。今年,我院青年教师李鹏飞博士获得了本院首个青年科学基金项目。

该成绩是在我院党支部的正确领导下,部门全体教职员工共同努力寻求创新发展的结果。数年来,部门新进博士在老一辈贵中医人的耐心指引下,逐渐养成了团结奋进、潜心钻研、努力聚焦学科科学前沿的良好发展势头,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序号

批准号

项目名称

姓名

资助类别

申请代码

批准经费(万元)

项目起止年月

1

32101692

白菜型油菜-黑芥全套单体附加系的创建与遗传研究

李鹏飞

青年科学基金项目

C1306

24

2022-01/2024-12

2

32160139

基于多维组学数据集成分析探索天麻MYB4参与对羟基苯甲醇生物合成的分子机制

杨教童

地区科学基金项目

C0601

34

2022-01/2025-12

3

82160716

氮素介导的谷氨酸代谢途径调控太子参环肽B合成机制研究

欧小宏

地区科学基金项目

H3201

34

2022-01/2025-12

4

82160725

低温胁迫下茉莉酸信号通路调控川续断中川续断皂苷Ⅵ合成的分子机制研究

肖承鸿

地区科学基金项目

H3201

34

2022-01/2025-12

5

82160728

基于太子参环肽形成的关键环化酶基因的鉴定和功能研究

周涛

地区科学基金项目

H3201

35

2022-01/2025-12

(图/文,张进强)

上一条:我院制定的6项中药材生态种植技术标准正式发布
下一条:我院青年教师首次分离鉴定出太子参黑斑病病原菌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贵州中医药大学中药民族药资源研究院

通讯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栋青南路科研楼  联系电话: 418房间接CMA业务,88121696;421行政办公室电话,88121697 邮编:550025